close

2013/9/7,五月天開著諾亞方舟回到了台中

亞洲巡迴最終四場之二,榮幸的登艦了

 

9/7諾亞方舟

(Photo by Peter Lui)

 

在參加No.69的早上,我先到了彰化擔任全國環保志工競賽的工作人員

再次踏進那偏僻到令人絕望的彰化體育場,藍藍圓屋頂充滿懷念

我一直以為自己沒有機會再踏入彰化體育館,沒想到為了不一樣的目的,重返於此

2007,我在彰化體育館正式認識五月天,走進體育場,想起當初的我根本沒把五月天放在眼裡

 

突然充滿了懷念的感覺,還記得自己坐在左側看台區的座位

記得LOVE的遊戲是被分配到冠佑那邊

記得那時候發現五月天的每首歌自己都耳熟能詳

記得自己愛上五月天是因為知足那片星海的感動

 

...好了、扯遠了

總之那天早上5點起床7點到彰化當工作人員

17點半讓朋友載自己直奔台中參加演唱會

 

諾亞方舟No.69場是自己第二次登艦

這難求的船票要感謝小洛洛女王凌晨夜排於ibon

No.69的開場是宇宙人,大智若愚真的是首好歌(?)

 

接著方舟啟動,有趣的是這次的播報員為謝金燕姐姐XD

方舟主題電影有做縮減,慶幸自己曾搭上30日高雄場的方舟,不然會覺得劇情有點太過快速

2012的震撼、愛情萬歲的狂瀾、叫我第一名的傲骨

在台下又叫又跳,看著滿場跟著變換的螢光棒光芒,我慶幸著自己是其中之一的閃亮

 

結束第一組歌單,五月天打著招呼,阿信問團員今天有誰來聽演唱會

石頭説他的高中畢業班和沒畢業的那班朋友都來了

輪到瑪莎時,瑪莎沒有對著麥克風説,那個嘴形讓人摸不著頭緒

阿信問了三次仍舊不懂,就著瑪莎的嘴形翻譯「我媽的B」

下一秒瑪莎對麥克風説「我媽媽和高中畢業同學」

全場歌迷笑了,阿信説我們的歌迷都瘋瘋的

那真是最貼切的形容啊!

 

接下來輪到冠佑

冠佑的家人甚至小玫瑰的外籍英文老師都來了

為了唱一首五月天的歌英文版

冠佑還很認真地請教了石頭,石頭說「冠佑你就直翻就好,學=study、長=long。」

於是我們聽到這樣一首歌

「study long say...girl...play guitar,handsome cool...play guitar,four...one...play gita」

全場笑翻了,真是高人一等的直翻啊!!

冠佑一臉正經努力翻唱,遇到會的詞就馬上唸出,真的非常可愛!!

阿信聽不下去,對冠佑說「副歌的時候用英文唱就好了。」

NG多次後,我們聽到這樣的歌

「T one two one three one two one」

跟這唱那神秘又有趣的T one two one

小洛洛女王說這是今日最經典吧!

 

 

這次的歌單與30日高雄場有所不同

但是溫柔的那整片天的紙花依舊讓人伸長了手去抓

「還你全部自由。」那句歌詞令我不禁想著自己會不會還給自己自由?

關於那段太青澀的愛戀

 

然後、安可時,終於終於,我聽到了倔強

我從2012的高雄12月30日就期待著這首歌

沒能在30日高雄場聽到令我感到不知從何說起的失落

當下的我做了一個很無聊卻堅毅的決定:在再次聽到五月天唱倔強前,我不會再開口唱倔強

也就真的,喜歡無聊沒事亂哼歌的我,沒再哼起倔強

6/30 Just love it 台中慈善演唱會仍舊沒聽到倔強,等了半年的我,繼續等著

終於,No.69諾亞方舟讓我再次聽見那首驕傲,我哭了

等了9個月又8天,第281個日落時,那首倔強換來淚水劃過我臉龐

 

而知足的手機星海,在2007年讓我一瞬愛上五月天的美麗

再次置身星海,我是那渺小的一點光芒

阿信說,這是五月天眼中的我們,而我想說,你們才是最耀眼的五顆星星

 

安可在唱憨人時,最後的 啦、啦啦、啦(La So Se Fe)

我喜歡阿信隨著音調,用唱的說出「讓我聽見你的聲音」

會有種原來五月天聽的到我們的小小優越感

 

第三次的安可卻送來一首讓我和小洛女王絕望的歌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一首我們覺得失去五月天靈魂的歌

但是既然都唱了,就接受吧

這時候特別佩服小洛女王身為樂團主唱的實力

隨口改了歌詞唱了,唱出那一點點對這首歌難過的心情

 

最後結束之時,我大聲、反覆喊著謝謝,我只能說謝謝

只想只想只想說一聲,無法當面對你們說的「謝謝。」

 

 

返航、期待最終場,9/15,No.71 諾亞方舟

 

 

 

 

-----------

 

這篇打了這麼久,終於完成

從邊打電腦邊當機、坐車時用手機慢慢輸入,到今天終於完成

有些細節已經記不太清楚了,憑藉著大概的印象去寫出當時的心情

或許順序上有些錯誤,不過就讓那些成為我腦海的美好吧!

至於一些小小評論,希望大家別介意

我是五迷、同時也是歌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昂/B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