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9,漫步在高雄的街道

等待劇團集合時間尚早,我決定把多餘的時間出賣給一杯咖啡

經常來去在臺北與高雄這兩個台灣舉足輕重的大城市

雖然我並非出生或居住在這兩個城市的人

 

不知道為何在高雄我會有著愜意的漫步

明明在之前我更常出現在臺北,但是在臺北的那股陌生揮之不去

我想,是因為在台北總是活在那巨大如蜘蛛網般的地底城吧!

 

獨自坐在小小簡樸的咖啡店外

有些懊悔沒帶本書來消磨愜意

所以送給自己一杯咖啡,與舌尖味蕾的約會

微溫的香醇帶點苦味和奶香味

我忘了何時染上對咖啡的迷戀

那是詩人的癮,戒不掉的習性

 

右耳是咖啡店音響的藍調CD、左耳是其他客人的耳語

偶爾吹來的微風晃動我尚未紮起的長髮

霸佔雙人桌的我,眼前靜靜佇立著一杯咖啡

看了看時間,我想我該結束這場單人約會

 

下次的空閒,我期待著下一杯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希昂/B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